Monday, July 6, 2009

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

想不到一齣三小時的舞台劇,彷彿將我20年多年辨公室心路歷程濃縮在當中!在華麗的背後盡是滄涼不堪的內心!
我熟悉裡面的每個角色,每個情節,每張表情,甚至每句說話!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陌生!
我再次看見以前的我,外表冷漠及幹煉但內心柔弱,充滿了對愛及温暖的渴望,經歷過同樣的掙扎,曾經努力也曾經歷失望與絕望!
還記得畢業的時候、笑容仍是燦爛的;每次面對新的工作總是充滿着熱忱及理想!然而一次又一次被打倒了,我也開始信心動搖了,是我過份執着嗎?還是這世界根本沒有理想存在?我只是在追逐一個夢?
我究竟是在生活(live)還是僅僅為生存(survive)?我還是為了生活而不得不去求存?
近日認識了一位剛畢業的朋友,看到他的衝勁及那種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,他猶如清泉,令我再次記起當天的我...
生活跟生存就如連體嬰,很難將它們分劃。要生活就要生存,生存是一些基本的需要,可能需要點聰明,而生活則需要智慧。
感謝林奕華讓我再次看清自己、我記得我的理想,我會率性自我地繼續去生活與生存!

No comments: